•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让人犯迷糊的五岔路口该怎么通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 近日,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934-6660011反映,西峰城区老西环路与马莲河大道交叉口是个五岔路口,虽然每个路口都设有红绿灯,可是路过的市民尤其是新手司机、非经常经过此地的司机不知道该如何行驶。

张女士介绍,前几日,她从马莲河大道自北向南行驶至老西环路与马莲河大道交叉口,当时距离她最近的红绿灯左转向灯刚刚由红转绿,她便左转向永平西路方向行驶,“可刚转过弯不到20米,老西环路东南方向的红绿灯却显示左转为红灯,两个红绿灯距离太近,还没来得及反应,我就已经把车开过去了。”张女士说,两个距离如此近的红绿灯却显示不一致,到底如何通行让她有些犯迷糊。

随后,记者来到这个五岔路口,这里是老西环路、马莲河大道、永平西路三条道路的交会处。其中老西环路和马莲河大道是十字交叉口,永平西路也延伸到这个路口,所以就形成了五岔路口。记者看到,每个路口处都设置了一组红绿灯,且每个红绿灯都有直行、左转和右转指示。

记者观察发现,来自老西环路西北方向和马莲河大道的车辆在驶向永平西路时,都视右前方的红绿灯左转红灯为摆设。在该岔路口管理公厕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个路段来往的车辆较多,其中位于公厕南侧的老西环路属于单行道,所以很多车辆都会由永平西路驶向南大街。

市民徐女士表示,五岔路口比一般十字路口多了一个岔道,作为新手司机,她路过时很不适应。“我看有的司机直接转入永平西路,就跟着过去了。”徐女士说。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交警大队设施中队中队长王泽霖。王泽霖解释,西峰城区老西环路与马莲河大道交叉口的五岔路口,属于城区一条特殊的、不规则路口,其中老西环路为东南至西北方向的单行道,马莲河大道、永平西路两条道路为双向行驶道路。针对市民普遍反映的五岔路口通行疑惑,王泽霖介绍,五岔路口看红绿灯主要取决于车辆的去向,再观察行驶方向距离自己最近的红绿灯指示,然后遵守相应路的交通规则,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慢行或警示。“按照此要领减速慢行就可以顺利通行了。”王泽霖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