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心之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师大庆阳附校七年级 王艺舟

人心之间架着一座桥,它沟通着你我他。然而在很多时候,心灵之桥往往迷雾重重。唯有真和善,方能破云除雾,直抵彼此心灵深处。

那是一个深秋,我独自到科技广场溜达,直到黄昏我才意识到要回家了,金色的夕阳挂在天边,四周泛出赤红色,丝缕般的云彩浸染上了昏黄的颜色。太阳摇摇欲坠,空洞无力地挂在西天,拼命散发着最后的余光。我坐在站台上,望着天边,等待着公交车的到来。不知过了多久,当我回过头时,车已在我面前,乘客们争先恐后地簇拥着,人群中不断有手挥在空中,推开身边的人,毫无秩序。我挤在中间,好不容易上了车,手往衣兜里一摸,心里却猛然一惊:钱没了!我立马将另一只手揣进裤兜,可摸不到那一枚硬币。不会啊,我明明带钱了,怎么会不见呢?

我回想着,硬币到底落在哪了?忽然想起了今天早上的事儿。早上我想去超市,在超市门口,一个人突然窜了出来,将我撞倒在地,而那个人却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坐在地上,屁股感到生疼,来往的人也无人理睬我,也许在那时那枚硬币掉到地上了吧。

我站在公交车门口,感到脸一阵阵发热,司机看我没钱便示意我下去,后面的乘客似乎也发出了不耐烦的声音, 我不禁流下了冷汗,牙齿微咬着嘴唇, 双手紧紧攥着衣角,手心有点湿润 。

怎么办?这可是最后一辆公交车,没有钱我怎么回家呀?难道我就只能下车吗?要是我当时再谨慎一点,就不会丢失那枚硬币了,我怎么这么粗心,不仅是别人,连我也开始责怪自己了。这黑灯瞎火的,我一个女孩子,怎么敢在陌生的夜色里独自步行回家?正当我进退两难时,“咣当”一声,一枚硬币落在投币机里,一个清脆的声音说道:“这位小女孩的钱我付了,可以走了吧?” 我抬起头望过去,啊,是一位漂亮的阿姨!我感激地不知说什么好,她和善的目光迎向我,并向我微微点头,似乎在无声地说:没事,孩子!

我坐在座位上,望着那金色的夕阳,它的余晖好像要笼罩了半边天空,似乎给每个人传来了无限暖意。

心之桥,有时充满迷雾,无法通行;心之桥,只要保有真诚和善良,便能传递温暖。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