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愿作长风绕战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五中八(2)班 潘奕婧

辉煌的盛唐早已过去,但诗歌千百年来仍在人们心间流淌;古希腊的城邦早已覆亡,而那自由民主的星火却依旧蔓延,在更深广的土地上,燃烧了几千年。那缕红纱,从东吹到西,从北刮到南,如长风般在历史的长河里镌刻了无与伦比的画卷。

“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飘散的思绪又有谁知道,木兰本是女娇娥,却化为男儿郎,她卸下红装,披上盔甲,奔赴战场。我愿化作长风绕战旗,与木兰一同,脚踏黄沙,耳听号角声,注视着血染成河的荒野,胸怀赤子之心,誓死保家卫国。

“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秋瑾的一生很 短暂,却惊艳了整个民国。她裹着小脚,穿上男装,参加光复会,她勇敢无畏,视死如归,她是一位传奇的女性,在中国近代革命历史上留下了浓厚的一笔。枯树在冷风里摇曳,野火在暮色中燃烧,我愿化作长风绕战旗,与她一同去往安庆,见证革命的火苗愈来愈亮,像她一样宁死不屈,冲破封建枷锁,建立民主共和。

“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在有许多巾帼女英雄,她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染红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见江姐、赵一曼、刘胡兰等英姿飒爽的身姿,我愿化作长风绕战旗,与她们一起在那高高的红岩上为新中国绣起一面胜利的五星红旗,为新中国的胜利前赴后继。

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此后种种,譬如今日生。我愿化作长风绕战旗,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留下自己灿烂的一笔。

(指导老师 张琳)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