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推出“庆百年学党史·到南梁铭初心” 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邀你来打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百年学党史

到南梁铭初心

图片

红色庆阳

图片

庆阳是甘肃省唯一的革命老区。1934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根据地,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中央红军提供了落脚点,是八路军三大主力开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从1927年王孝锡建立甘肃第一个党组织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在长达22年的革命历程中,庆阳境内的革命斗争风起云涌、从未间断,培育形成的以“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主要内容的南梁精神,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庆阳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全市共有革命遗址遗迹240多处。公布为革命文物保护单位的有116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建有各类革命纪念馆12个,南梁革命纪念馆、山城堡战役纪念园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0处、国防教育基地2处、党史教育基地1处。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陕甘红军纪念园、山城堡战役纪念园、马锡五审判方式纪念馆、三岔红军长征纪念馆、东老爷山红军长征宿营地、河连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和革命纪念馆已经成为红色研学旅行目的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红色革命资源,大力弘扬南梁精神,将市内外红色景区景点、革命纪念馆和革命遗迹遗存整合串联,推出“庆百年学党史·到南梁铭初心”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诚邀全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到庆阳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史教育活动,热忱欢迎广大游客朋友走进红色庆阳,追忆峥嵘岁月,体验老区发展新活力、新气象。

图片

图片

庆阳市“庆百年学党史·到南梁铭初心”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1

重走长征路二日游线路

【线路主题】

踏寻志士足迹,迈向成功征程

【主要景区场馆】

第1天:庆阳市博物馆—镇原县三岔红军长征纪念馆—庆城县陇东分区纪念馆—环县曲子革命纪念馆、八珠革命纪念馆;

第2天:环县河连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东老爷山红军长征宿营地—山城堡战役纪念园。

参观结束后可乘坐银西高铁前往银川市

庆阳市博物馆

图片

镇原县三岔红军长征纪念馆

图片

庆城县陇东分区纪念馆

图片

环县曲子革命纪念馆、八珠革命纪念馆

图片

环县河连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

图片

东老爷山红军长征宿营地

图片

山城堡战役纪念园

图片

2

弘扬南梁精神二日游线路

【线路主题】

追思革命英烈壮举,感受人杰地灵庆阳

【主要景区场馆】

第1天:庆阳市博物馆—庆城县陇东分区纪念馆—华池县马锡五审判方式陈列馆—华池县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列宁小学、南梁革命纪念馆);

第2天:华池县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军民大生产纪念馆、抗大七分校旧址、寨子湾陕甘边区军委、苏维埃政府旧址)—合水县太白陕甘红军纪念园。

参观结束后可乘车沿青兰高速前往延安市

华池县马锡五审判方式陈列馆

图片

列宁小学

图片

南梁革命纪念馆

图片

抗大七分校旧址

图片

寨子湾陕甘边区军委、苏维埃政府旧址

图片

图片

合水县太白陕甘红军纪念园

图片

3

弘扬南梁精神一日游线路

【线路主题】

重温红色历史,铭记革命初心

【主要景区场馆】

庆阳市博物馆—宁县王孝锡烈士纪念馆—正宁县宫河镇红一军团政治部驻地旧址(邓小平旧居)、五顷原关中特委、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习仲勋旧居)

参观结束后可乘车沿银百高速前往西安市

宁县王孝锡烈士纪念馆

图片

正宁县宫河镇红一军团政治部驻地旧址(邓小平旧居)

图片

五顷原关中特委、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习仲勋旧居)

图片

4

红色沃土五日游线路

【线路主题】

西北红色经典,革命胜利之旅

【主要景区场馆】

第1天:兰州八路军办事处—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会议遗址—白银市会宁红军长征会师旧址;

第2天:固原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平凉市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庆阳市镇原三岔红军长征纪念馆;

第3天:庆阳市庆城县陇东分区纪念馆—环县曲子革命纪念馆、八珠革命纪念馆、山城堡战役纪念园;

第4天:庆阳市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

第5天:延安市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宝塔山—南泥湾革命旧址。

5

银西高铁红色之旅三日游线路

【线路主题】

乘坐银西高铁,追忆百年历程

【主要景区场馆】

第1天: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陕西历史博物馆;

第2天:庆阳市博物馆—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园;

第3天:银川市宁夏博物馆—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银川烈士陵园。

庆阳从历史中走来,

染上一抹浓重的红色。

这抹红依旧在庆阳的上空回荡着,

这抹红是千千万万陇东儿女的精神支柱,

红色激情依然印刻在一个又一个山峦之上,

是我们燃烧的激情岁月。

高天厚土,红色庆阳,欢迎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