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医改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3月29日,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提出庆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医改等工作。受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委托,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庆阳落地落实。要抓好政策落实,紧盯国家关于货币财政、扩大内需、就业创业、专项债券、农村人居环境五年整治等一揽子重大政策,主动对标对表,认真组织梳理,细化落实措施,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抓好谋划争取,强化与国家部委、省直厅局的沟通对接,扎实推进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庆阳发展亟需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抓好改革举措落地,按照省市要求,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事项、审批环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好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作为解决庆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走出适合市情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以“五区一中心”为目标,立足庆阳“四老”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以改革为动力,来一场思想作风和环境建设的大革命,努力营造加快发展的软环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好红线和底线性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会议强调,庆阳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定好坐标,把准方向,认真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确保学习教育走在全省前列。要迅速组建宣讲团和巡回指导组,及时开展宣讲指导工作,精心打造一批精品党史课和现场实践锻炼课,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相结合,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提升能力水平,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庆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庆阳市贯彻意见;听取庆阳市“十三五”医改等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中共庆阳市委关于向邱军同志学习的决定》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