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从银西高铁庆阳站打车到西峰城区,该打表还是一口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4月7日,市民徐女士致电掌中庆阳新闻热线0934-6660011反映,西峰城区部分出租车司机从银西高铁庆阳站搭载乘客进入城区,存在不打表、一口价的现象。徐女士想通过媒体咨询相关部门,西峰城区出租车收费标准是什么?从高铁站到城区一口价的行为是否合理?

据徐女士介绍,4月5日,她从西安乘坐高铁返回西峰,在高铁站地下停车场搭乘出租车。当时,徐女士和另外一名女乘客一起拼车。出发时,出租车司机询问徐女士的目的地后,告知她从高铁站到兰州西路统一收取10元,再往兰州西路以北就得15元。徐女士觉得要价偏高,就要求出租车司机打表。

走出地下停车场,出租车向着徐女士的目的地西环路东150米处的城中央(二期)小区行驶,可司机丝毫没有打表的意思。徐女士见状,便再次要求打表,可出租车司机还是没有理会。这时,一路沉默的拼车女乘客也觉得出租车司机不打表的行为不妥,并对到达西峰城区15元打车费表示反对。据该女乘客介绍,她从小什字丽晶百货附近打车到达银西高铁庆阳站,打表费用为7至8元,怎么变换了起点和终点,乘车费就贵了近一倍呢?

“针对我们的质疑,出租车司机的解释为出租车要在高铁站地下停车场拉运乘客,必须依次排队,排队需要时间,这段时间里少挣的钱就转嫁到了乘客身上。”市民徐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对部分出租车司机私自定价行为进行监管。

对此,记者分别联系了庆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庆阳市西峰区运输管理局。

市发改委价格科工作人员介绍,西峰城区出租汽车运价标准依据庆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西峰城区出租车运营价格的通知》(庆市发改〔2010〕792号)文件规定执行,即出租车基本租价(起步价)三公里以内每车次5.00 元,超过3公里每公里加收1.20元;夜间11点至凌晨6点基价上浮1元;等候费市区5分钟以内不收费,超过5分钟加收1元。就徐女士反映的部分出租车按不同区域收取不同费用,属于司机个人行为。

“近期,区运管局接到了很多关于出租车不合理经营的投诉,投诉内容很大一部分涉及从庆阳高铁站到城区搭乘出租车,出租车不打表,私自要价等问题。”西峰区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部分出租车司机从高铁站到兰州西路收取10元,从高铁站到兰州西路以北收取15元车费的行为,属于司机个人行为。如果市民乘车过程中遇到这种情况,可拨打投诉电话0934-5897777(绿色车身出租车)或0934-5951111(蓝色车身出租车)进行投诉,工作人员将对投诉进行及时处理。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