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加强健康监护 共享职业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高于婷)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日前,庆阳市中医医院联合西峰区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部分企业,组织开展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法律法规,推动用人单位落实防治责任,提升全民防治意识,保障健康工作环境。

据庆阳市中医医院职业病科科长王惠民介绍,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目前职业病健康形式面临着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劳动者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传统职业病危害依然严峻,新的职业健康问题也不断出现。职业健康服务不到位,流动工人与规模企业劳动者、白领蓝领等,享受的职业健康服务不公平、不均衡。“职业病威胁生命安全,一旦发生,其伤害是不可逆的,所以需要重视‘防’。”王惠民说,开展职业病健康宣传活动,加强《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学习,能够让更多劳动者、用人单位认识到职业病健康防治的重要性,加强健康监护,通过强化防护措施,及时自查管控,不断优化工作环境,提升职业健康防治水平,切实维护劳动者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