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庆城分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区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2ed3b67f53f496cb0476b1156caf160.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赵亚茹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庆城独特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庆城分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庆城县博物馆、药王洞知青纪念点现场对庆城地方革命史进行了学习参观,有力有效地推动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在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门口,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认真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今后将会留什么”,带着这个问题开启红色革命精神学习。在纪念馆,学习了陕甘宁边区军民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年代波澜壮阔的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体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在庆城县博物馆学习了庆阳的历史发展过程、庆城的地质演变、名垂千古的老区精神、陇东中学的创办过程等,让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庆阳地方革命史,在学懂、弄通、做实地方史上下功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参观知青纪念点,踏寻那些由特殊年代特殊人群和特殊机遇成就的历史印记,重温那段辉煌的历史。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广大知青把新思想、新文化、新风尚带到了这里,教育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他们把青春年华、智慧财富甚至宝贵的生命都无私奉献给了这片热土。

  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过去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创造了我们现在优越的生活,我们当下的环境已经非常好,只有倍加珍惜、立足岗位、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环保人。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