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卢小亨在开展信访接待活动时强调 坚持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5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开展信访接待活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坚持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接访中,卢小亨详细询问信访事项有关情况,与信访、人社、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及有关县(区)政府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迅速调查核实,落实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及时解决。

卢小亨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调解、教育、疏导、救助等办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决不能把“小事情”拖成“大麻烦”。要深入推进城市困难群众脱困解困行动,精准落实城市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公租房补贴等政策,解决城市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卢小亨强调,今年大事要事多、重要节点多,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意义重大。要注重源头预防,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和包案制度,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稳定在属地。要加强风险研判,增强预见性、掌握主动性、注重协同性,及时发现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风险隐患。要坚持依法处理,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聚集、缠访闹访等行为,坚决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接访。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