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卢小亨带队赴山西考察学习煤层气勘查开采和利用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5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带队,并邀请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赵玲房和厅矿业权管理处、矿产资源保护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甘肃煤田地质局149队总工程师,赴山西省晋城市、太原市考察学习煤层气勘查、开采和利用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董涛和市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晋城市是山西煤层气的主产区,在煤层气勘查、开采和利用方面有着先进经验。卢小亨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晋城市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华新燃气集团蓝焰煤层气公司、中海油中联潘河采气厂、山西易高煤层气有限公司液化厂,详细了解煤与煤层气共采技术研发利用、煤层气增储上产及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晋城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经验和做法介绍。卢小亨说,晋城市和庆阳市同属黄河流域,同是能源资源富集区。晋城在煤层气勘查、开采和利用方面起步早、发展快、效益好,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这次晋城之行,学到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这对我们开采利用煤层气资源很有帮助。希望晋城市利用成熟的经验、政策、机制指导和帮助庆阳。董涛在会上介绍了庆阳市情和矿产资源情况。

在晋城市考察结束后,卢小亨一行前往太原市,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举行座谈,围绕煤层气矿权配置、产业发展、项目审批、支持政策、产值利税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姚青林、副厅长武耀文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忱欢迎,并全面介绍全省煤层气勘查开采管理情况,油气处、矿保处、矿业权处负责同志就考察组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解疑释惑。卢小亨对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西是全国煤层气矿业权管理改革试点省,在资源勘查评价、矿业权配置管理、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有许多务实创新的做法,形成了“山西样板”。庆阳油煤气资源富集,这次当面请教和学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为我们做好煤层气勘查开采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指导。我们将认真学习消化,将其转化为具体举措和路径,推动全市能源资源开发利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