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卢小亨在西峰城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5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在西峰城区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卢小亨首先来到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了解疫苗储存管理、接种程序、信息登记、现场组织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引导群众积极接种,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疫苗接种力量建设,统筹做好疫苗调拨工作,在保障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优先向接种率高的接种点投放,提升接种效率,确保接种进度。要加强疫苗接种全过程安全管理,严格疫苗运送、交接、储存、管理程序,引导群众网上预约、分时段接种,维持接种点良好秩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随后,卢小亨来到安定路街道南苑路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交谈,询问社区群众疫苗接种摸底动员情况,检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服务群众的基层平台。社区工作人员要采取“网格化+信息化”手段,精准做好辖区内群众接种疫苗的摸底和登记工作,充分运用各类平台、各种形式广泛宣传疫苗的安全性、保护性以及禁忌症等相关知识,动员引导适应人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以信息化手段、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检查。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