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督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谨细致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用心用情营造安全公平考试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6月4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督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保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用心用情营造安全、舒心、公平的考试环境,向全市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当天下午,贠建民先后前往庆阳一中考点、庆阳六中考点和市教育局高考试卷保密室、考务指挥中心,察看了解疫情防控、考场设置、监控设备运行、试卷保密及转运等工作,并听取了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贠建民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家教育考试防疫要求和相关规定,强化考点、考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各环节防疫举措,设置必要的隔离考场、隔离设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制定便于操作的卫生防疫、自然灾害、公共安全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值班、零报告、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保证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

贠建民强调,各级招委会、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和考点学校要把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考试安全和试卷保管相关规定,坚持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切实加强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过程的监督和管理,用规范的操作、完善的制度和明确的责任,实现考试各环节的无缝对接,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要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公开违规举报电话和咨询电话,强化对涉考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和法纪警示教育,加强对重要设备、信息系统、网站的运行监控和安全监测,倾心倾力为考生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综合保障。市、县(区)招委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一线规则”,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指挥、指导,切实做好考点周边环境治理、交通疏导、电力保障、网络维护、医疗救助等工作,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为高考平稳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副市长杨廷祯,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督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