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合水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助推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6月6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合水县调研乡村振兴、高考准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创新思维理念,优化发展思路,落实、落细、落小政策措施,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在段家集乡、店子乡、太莪乡和板桥镇,贠建民实地察看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地方特色,注重色彩搭配,精心做好风貌改造、绿化美化、景观小品布置等工作,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要深入实施“一村万树”工程,按照“一村一树种”,种植适合本地生长的生态树、经济树、风景树,加快乡村绿化美化进程。要积极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种植养殖,进一步补齐建强产业链条,健全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2021年高考在即。贠建民来到合水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考试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把高考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做好试卷保管运送、考点周边环境治理、交通疏导、电力保障、医疗救助等工作,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全力以赴确保高考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举行。要制定便于操作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认真落实考场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为高考平稳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西华南街道路延伸工程、合水县棚户区改造阳光苑安置小区(二期)项目、华浩新天地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塔吊耸立、工人忙碌。贠建民仔细察看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的第一抓手,以项目的高效推进和高质量建设,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在城市建设过程中统筹地下地上、车行人行、街面周边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坚持系统设计、科学布局、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在合水县人民检察院,贠建民调研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切实提高自查自纠质量,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到问题线索深挖,顽瘴痼疾深查,顽疾根源深找,用查纠整改的实际效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