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新集镇“四结合四注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白勇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原县新集镇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动员全镇上下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方位抓促,多维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点菜”与“接单”相结合,注重学习成效。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新集镇在认真做好规定书目学习的同时,组织工作人员采取随机走访的形式广泛听取各党支部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大家喜欢听的、喜欢学的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中,通过党员群众“点菜”、党支部“接单”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积极性。各科级领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深入村组,讲群众爱听的党史故事,说群众最想听的致富前景,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线上”与“线下”结合,注重氛围营造。新集镇积极发扬革命精神,创新思路,优化措施,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及时为各党支部征订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书籍,用足用活“三会一课”,扎实开展理论中心组和党员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和“今日新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学习,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的形成。

“遗迹”与“典型”相结合,注重体验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集镇先后以奉献、环保、担当等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有效激发了发展活力。镇中心幼儿园、岳庄小学、王岘子小学组织党员教师30人到红军长征三岔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激励广大教师把学党史的热情转化为教育教学的动力。镇机关党支部3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老党员耿明辉家中开展“学党史、传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围坐一堂,认真聆听耿明辉同志讲述参军报国、建设家乡的感人经历,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洗礼。

“蓝牌”与“黄牌”相结合,注重实事落地。新集镇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切实解决群众最需、最盼、最忧。围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召开群众会议,实地走访调研,个别谈心谈话,征集到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63个,建立了工作任务清单。在工作落实上,对按时完成任务的村下发“蓝牌”鼓励,对完成靠后的下发“黄牌”督办,确保帮办实事落地见效。针对征集到的困难群众看病不便问题,镇卫生院策划举办了“学党史、送温暖、办实事、保健康”大型义诊活动,进村入户开具处方26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640盒,兑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