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葛宏督查指导土桥乡上半年重点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db50b8819a74c868bf840e56f1c91af.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李明勃)6月8日,庆城县委书记葛宏赴土桥乡督查指导工作,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督查。

督查组首先到南庄塬村农贸市场了解项目情况,掌握施工进度。该市场占地面积8.6亩,拟设立摊位20处,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地基处理等基础工作,正在开工建设;随后,沿路察看了“一村万树”和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完成情况。土桥乡今年在南庄塬、新民、佛殿湾3个村实施了“一村万树”项目,在乡村主干道、村组道路沿线栽植万寿菊40000余株,进一步优化了辖区生态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接着,在南庄塬村聚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施工现场,详细查看合作社建设进展。该合作社主要发展黑猪养殖产业,占地7亩,预计投资200万元,拟建猪舍1200㎡,料棚1处200㎡,办公区150㎡,计划养殖能繁母猪60头,育肥猪800头。今年,土桥乡将黑猪养殖确定为主导产业,通过政策扶持,鼓励群众饲养黑猪,目前已有332户群众饲养黑猪819头。该合作社建成以后,将为村民开展技术指导,提供销售渠道等服务,进一步鼓足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最后,察看了新民村千亩紫花苜蓿示范点。长期以来,土桥乡以种草养畜为主导产业,为扩大产业规模,形成规模效应,乡党政班子创新思路,破解瓶颈,动员各村致富能手流转闲置土地种植紫花苜蓿。截至目前,全乡共流转闲置土地种植紫花苜蓿约13000亩,其中新民村约1600亩。

5d07a15b8f7545a4b44123e0b012920a.jpg

督查组强调,一要加快项目建设。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发挥预期作用。二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坚持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三要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广泛开展换届纪律“十严禁”宣传,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同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干部诉求,引导广大干部放平心态,服从组织安排,正确看待去留。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纯窑洞农户住房安全排查工作,抓好防汛工作,周密部署,有效防范,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