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苹果试验站成功举办2021年高素质农民果树园艺工培训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d19db6b709294096b1b34fff6adedfe9.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樊良栋 黄亮)苹果作为庆城乡村振兴主导产业,近几年来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团队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为培养具有现代苹果产业高产、优质、高效、安全生产经营技能的高素质农民,进一步提升庆城苹果生产管理水平。5月30日开始,来自庆城县内果业技术员和种植大户共100人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庆城苹果试验站举办了为期7天的高素质农民果树园艺工技术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苹果试验站常务副站长黄亮主持,副站长陈应智宣读了实施方案,培训服务中心潘谨同志宣读了学员管理制度,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永庆同志做重要讲话,重点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详细安排,希望广大果农认真学习实践,提高管理技术,增强致富信心,拓宽增收渠道,做到学以致用。最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庆城苹果试验站驻站专家、站长刘振中副研究员宣布开班。

0ae3a1f9a9fa4505b3ad4eeab07e13b2.jpg

本期培训班采取理论、实践和外出学习实训方式开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杜志辉教授、刘振中副研究员,陇东学院吴健君教授、王锦锋副教授,甘肃子午岭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席忠诚、市委党校副校长刘连志教授利用图片、视频资料相结合的形式,结合当地种植户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从育苗、建园、土肥水管理、树体管理、花果管理、病虫害症状、防治方法和农药的选择进行讲解并深入田间进行实践培训,现场解答果农提出的问题。同时,带领学员赴白水、富平标准化基地果园进行学习实训。

8154f402d20948c68a5c80b3ec551af2.jpg

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标准化果园管理的基本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学到先进的技术和知识,运用到实际果园管理中去,带动周边果农高质量发展苹果产业,进一步提升我县果园生产管理水平,把“庆阳苹果果真好”的品牌做大做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