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城关镇凝心聚力抓党建 固本强基促提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常玉佩)为深入推进全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向纵深开展,突出“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固强补弱,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近期,城关镇党委组织召开了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业务培训会、整改安排会。

  强化理论武装,抓能力素质。确保全面提升机关、社区、农村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突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今年以来,镇党委组织各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镇原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八条措施》等重点内容。并围绕“四抓两整治”、分类晋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村集体经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三查看、四增强、五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培训指导,全面提升了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及履职能力。

  现场交流学习,抓示范带动。4月20日,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建指导员、业务人员共计60多人,先后深入高庄村、东街社区、五里沟村、西街社区对基层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城市党建及农村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通过“看别人、找差距”,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

  突出问题整改,抓规范提升。结合全镇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及县委组织部抽查督查情况通报,组织各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规范要求逐项整改完善,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指导各支部按照“一领域一品牌、一支部一思路”要求,做到把基层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常规工作相融合,统筹推进、一体推进,切实推动全镇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出成绩、出亮点,实现重点突破、整体提升。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