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d2222f6b391743178aabf152aad9a5c6.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李红涛)6月9日,全区“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建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区法院院长刘文宪主持会议。

c23b830f05c94b23ba83029e3dbdb54e.jpg

宣讲中,肖建军指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从“外”与“内”两个方向为司法活动营造了“阻火空间”,对于确保司法人员依法秉公办案、维护司法公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肖建军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业务培训,确保所有在职、聘用、借调人员全员覆盖、全体受训。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切实践行公开承诺,推动形成党政机关带头、政法机关全员行动、全社会协同落实的良好局面。政法系统要强化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主场、主责、主业意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严格对标对表,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扎牢制度笼子,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公正廉洁执法司法,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上,科级干部签订了《西峰区党政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

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发,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区属国有企业科级干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整顿办干部,共14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