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卢小亨在调研卫生教育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紧盯时间节点抓推进 聚焦突出问题强攻坚 以项目建设新突破带动医疗教育水平实现新提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6月10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在调研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和庆阳一中改扩建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时间节点,聚焦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新突破带动医疗教育水平实现新提升。

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总投资15.67亿元,采用EPC模式进行建设,新建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急救中心楼、妇儿门诊楼、感染楼、呼吸重症医学中心及地下附属工程。贠建民、卢小亨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用地征迁等有关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贠建民、卢小亨强调,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是我市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增强区域辐射带动能力的重要契机,也是检验各级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大擂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知责明责、担责尽责,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细化推进方案,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做好风貌把控,真正将项目打造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精品。

庆阳一中改扩建项目概算总投资2.22亿元,规划拆除原有实验楼、办公楼等危旧校舍,新建综合教学楼、餐饮楼、两栋宿舍楼及配套附属工程。贠建民、卢小亨仔细察看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进度,并听取了全市教育项目情况汇报。贠建民、卢小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施工黄金期,进一步加大要素投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强化监督检查,大力整治项目建设审批“推拖绕”和政策落实“中梗阻”现象,坚决杜绝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制度机制,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确保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切实解决好中小学“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要把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大力引进专业人才,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领导焦石、吴丽华、杨廷祯,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调研。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