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多举措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谷羿)华池县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要求,严明换届纪律,细化措施办法,强化监督指导,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进行。

华池县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制定下发了《华池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将乡镇换届工作任务细化为“一表四图”(日程安排表、工作流程图、代表推选流程图、班子推选流程图、大会选举流程图),制定了《华池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120项任务清单》和《华池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信访举报和网络舆情处置应急预案》,建立了快速报告、快速核查、舆情研判、信息发布、舆论引导5项应对机制,明确了全面监测、研判预警、分级处置3个处置流程。从县人大、政协、组织、纪委等部门抽调60名干部,成立了15个乡镇换届监督指导组,“一对一”“点对点”对乡镇换届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为打牢换届工作思想基础,华池县采取警示先行、宣传先行、承诺先行、谈话先行“四个先行”措施,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对40多名换届工作业务骨干进行了专题培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30场(次),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在华池县电视台开辟了“聚焦换届”专栏,在甘肃党建华池县平台推送了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漫画。采取“六个一”措施,即:开展一次集中谈话、开设一个宣传专栏、悬挂一批宣传标语、发放一封换届纪律提醒卡、印制一批宣传手册、编发一些动态简报,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7000余份,有效提升了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并分层分类签订《换届工作纪律承诺书》,700多名科级干部和100多名工作人员、600余名乡镇干部分别向县委、乡镇党委做出严守换届纪律的书面承诺,共签订承诺书6000余份,引导参与换届的干部承诺践诺,自觉遵守纪律要求。在人事调整前,县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带头深入乡镇开展谈心谈话,讲清政策、研判班子,听取意见建议和个人诉求,及时掌握干部思想脉搏,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有效把控换届秩序。

为保证换届纪律真正落到实处,华池县聚焦关键环节,梳理掌握风险点,进行重点监督。在民主推荐环节,事先向参加民主推荐人员讲清政策规定和推荐提名条件。在组织考察环节,严格实行考察预告制和考察对象公示制度,将考察对象是否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列为谈话和公示内容,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地落实。开通了“12380”举报热线、“12371”信息热线,建立覆盖全县的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举报监督平台,确定专人值班,负责来电、来信收集和网络舆情监控,确保举报渠道畅通。严格落实干部选任监督制度,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全程记实等制度,防止换届中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对考察组成员严格教育、严格要求,强化源头管控;建立《华池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展日报告单》,准确掌握乡镇换届纪律动向,为全县换届风气监督提供保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