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促进农村劳动力充分就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近年来,合水县坚持把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公益性岗位在就业扶贫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助推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近日,何家畔镇产白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张怀仁及时劝止了一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并上前为驾驶员普及了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像这样的劝止场景,在全县各乡镇村组交通要道随处可见。


通过设立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这类公益性岗位,不仅为农村人口提供了稳定的就业,更将交管力量下沉到最末端,完善了农村道路隐患排查机制,织密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网,为百姓出行铺就安全路。


吉岘镇九顷湾村村民张荃梅在2020年通过全县的培训正式上岗成为村里的“爱心理发师”,每个月上门为村里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免费理发。不仅能够照顾家庭,每个月还有500块钱的岗位补贴。爱心理发师的设立,圆了一批有劳动能力但又无法离乡的贫困群众就业梦,既解决了他们的就业和收入问题,又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解决了老年人、五保户、残疾人等“理发难”的问题,真正实现了“摘穷帽”与“改善精神面貌”双赢。

九顷湾村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利用公益性岗位,形成稳定的就业渠道,不但解决了就业问题,更有效的保证了群众的收入。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保洁员550名、护林员780名、爱心理发师等公益性岗位263名。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