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推进奶山羊产业发展 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今年,合水县大力推进10万只奶山羊培育工程,通过政策扶持、金融信贷、典型带动等措施,鼓励农户、返乡青年、产业带头人发展奶山羊特色产业,着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吉岘镇罗家畔村的一处奶山羊养殖场已完成饲草棚的搭建,正在进行围墙施工。在这里,记者见到了27岁的杨怀超,常年在外务工的他,在今年5月份,借助全县10万只奶山羊培育工程,流转土地6.5亩,投资25万元,建起了奶山羊养殖场,准备通过发展奶山羊特色养殖产业实现增收。


今年,合水县按照“产业化带动、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养殖、品牌化引领”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10万只奶山羊培育工程,重点以西华池、吉岘、太莪3个奶羊养殖专业乡镇为核心,辐射带动店子、板桥等7乡镇,培育发展专业村19个。鼓励农户新建200只以上合作社(家庭农场),以银行贷款凭证为依据贴息2年进行扶持,同时,每只羊补助1000元。在奶羊圈舍补助方面,每只羊补助100元,并对农户购置的奶羊养殖机械,在国家、省、市补贴70%后,剩余资金按30%进行补助。



有了这样的好政策,发展奶山羊特色养殖产业的群众不断增多。板桥镇西庄村村民何亚军这几天也正忙着建设奶山羊场,目前,三座羊舍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今年48岁的何亚军有着18年的养羊经验,加之有了政府政策的扶持,让他对今后奶山羊产业的发展信心十足。

何亚军说:“现在政府的扶持政策十分好,我的羊舍可以容纳500只奶山羊,羊奶能卖钱,羊只繁殖也能增加收入,以后的收入一定一年比一年好。”


据了解,今年合水县计划投资1.7亿元,在工业集中区建设干湿法混合工艺配方羊奶粉生产线1条,新建标准化收奶站1处,收奶点4处,新(扩)建规模羊场39个,新增奶羊2.9万只,年末存栏达到5万只,初步形成“万只引领,千只示范,适度规模为主体,家庭农场为基础”的发展新格局,实现奶山羊产业种、养、加、销、服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链,促进奶山羊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