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九顷湾村 发挥党建优势 助推产业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陆洋)近年来,合水县吉岘镇九顷湾村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的有效途径,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激活强村富民内生动力。

近日,合水县九顷湾村亿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甜瓜成熟上市,村干部在棚里采摘、分拣、装箱。除了甜瓜喜获丰收外,今年合作社种植的西瓜,通过精心管理,抢先上市,走俏市场。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九顷湾村正是依托独特的川区地理优势和日照充足等自然优势,促使瓜菜产业蓬勃发展。

九顷湾村党支部书记王鹏介绍说:“九顷湾村围绕‘党建引领,绿色推进,产业富民’的工作思路,村党支部充分利用中央三部委扶持资金和庆阳军分区帮扶资金共61.5万元,注册成立‘村社合一’的合水县九顷湾村亿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蔬菜联栋大棚7座,种植西瓜和甜瓜,预计年收入可达8万元。”

九顷湾村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推广带动作用,极大地激发了村民们的内生动力。群众依托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瓜菜产业,有效提高经济效益。

种植瓜菜成了九顷湾村村民杨世辉持续稳定增收的“法宝”。“我家一共3个棚,今年种了两棚萝卜、一棚甜瓜,两棚萝卜已经卖完了,收入4000多元,甜瓜已经开始售卖,现在准备再种些叶菜。”杨世辉说。

现在的九顷湾村,瓜菜产业已经进入良性循环发展模式,村级集体经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农民的钱包鼓了,积极性高了,基层党组织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示范带动作用凸显。目前,全村有各类蔬菜大棚350余座,主要种植甜瓜、叶菜、萝卜等,瓜菜产业年产值可达150万元左右,让群众稳定增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