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店子乡:金银花里摘“金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为了补充全乡产业结构单一的局面,合水县店子乡在去年成功试点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在全乡推广种植金银花,时下,1000亩的金银花已相继进入采摘季,为群众增收开辟了新的渠道。


这几天在店子乡连家庄村村集体栽植的金银花基地里,村干部正带领村民们抢抓好天气,两个一搭,三个一堆抢摘金银花,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除了村集体的试点栽植,店子乡的很多村民也积极响应乡政府号召种植金银花。店子乡店子村村民彭开钊就是其中之一,今年他就将以往种植玉米的一亩多地改栽了金银花。

彭开钊告诉记者, 金银花每天能采摘二到三斤左右,按照收购一斤十块钱,能收入2000到3000块钱。


近年来,店子乡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立足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调整产业结构,转变产业发展模式,把金银花产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优化生态环境的“黄金产业”,强化政策供给,精心组织培育,奋力走出一条优质特色、群众增收和环境改善的新路子。

2020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万苑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行“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由公司负责提供技术服务和鲜花加工、销售,采取村集体流转土地集中种、群众散种的方式,先后种植金银花1000亩、菊花800亩,建成金银花、菊花种植示范基地2处296户520亩,已初步形成种植、生产和深加工一条线作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