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页岩油开发示范工程暨亚洲陆上最大水平井平台华H100总结庆祝大会在庆城县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雷云龙)6月28日上午,长庆油田公司在庆城县举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页岩油开发示范工程暨亚洲陆上最大水平井平台华H100总结庆祝大会。

市委书记贠建民,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何江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陇东指挥部指挥、党委副书记李永平,中油测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石玉江,市委秘书长吕世福等出席。长庆油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高占武主持。川庆钻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雪岗介绍华H100平台建设成果,长庆油田公司高级咨询专家、页岩油产能建设项目组经理吴志宇介绍长庆页岩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进展情况。

贠建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老区人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长庆油田公司在庆阳探明了10亿吨级庆城油田,建成了国内首个年产原油100万吨的页岩油开发示范区和最大水平井平台,推动我国非常规油藏勘探开发实现重大突破,为规模化动用页岩油储量提供了样板。庆阳是革命老区,也是长庆油田的发祥地和主产区。多年来,地企双方开拓创新,携手奋进,共同掀起了石油大开发的崭新华章,开创了油田产量大幅提升、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的新局面。希望长庆油田公司一如既往支持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在油气勘探开发和技术创新攻关、天然气开发利用等方面继续予以支持,加快绿色油田建设,努力走出“共建、共赢、共享”的发展新路子。庆阳市将全力优化油田开发的服务环境、政策环境、投资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坚定不移支持油田增储上产,做大做强石化产业,推动庆阳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何江川表示,长庆油田将深入贯彻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践行新理念、集成新技术、创建新模式,科学组织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安全环保,加快推进陇东页岩油规模效益开发,精心打造“创新、智能、高效、绿色”的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同时,支持带动庆阳各类企业共同参与油气产业发展,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持续巩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使油田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当地人民群众。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调研了页岩油水平井平台华H100平台。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