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庆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6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特邀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规划处处长王建冬作专题辅导报告。

受市委书记贠建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学习并讲话。金山云高级副总裁宋伟,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张懿笃、闫晓峰、焦石、孙武奇、柴春、王向阳、张伟波等参加学习。

王建冬在辅导报告中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背景现状和未来趋势,对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框架、“东数西算”算力资源区域布局优化和构建全国统一数据要素市场作了深入阐释,对我市落实节点建设任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枢纽节点、实施“东数西算”是国家层面的战略考量,是庆阳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承担的重大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在学懂上花时间,在弄通上下功夫,在运用上出实招,全力落实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任务。要聚焦国家战略任务要求,全力推进大数据中心集群建设,配合国家加快直连链路建设,精心谋划实施重大示范项目,积极探索数据中心能源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开展数据资源流通治理,高效推进国家枢纽庆阳节点建设。要按照“四个统筹”要求,科学规划,补齐短板,高效工作,协调推进顶层设计、数据资源、建设资金、保障要素等重点工作,合力推动庆阳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陇东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中省驻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及金山云(庆阳)公司、华为庆阳基地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