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多家媒体热议: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引领中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路透社7月1日文章,原题:在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时,祝愿中国更加强大和自豪之情洋溢在北京街头 本周四,当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时,人们聚集在北京(街头)拍摄进行庆祝飞行表演的飞机和歌唱革命歌曲,表达对中国发展的自豪之情,祝愿祖国更加强大。

人们聚集在过去用来向北京运送粮食的古运河旁,观看从头顶上飞过的直升机——它们在空中组成“100”字样。

小米公司34岁的工程师王朋(音)特意请假用手机拍摄进行庆祝飞行表演的飞机。当拍摄到释放出五颜六色烟雾轨迹的战机时,他显得尤其激动。“我希望中国在科技领域变得更加强大,尤其是在关键技术领域,那样的话外国就不能卡我们的脖子了。”他说,小米手机几乎所有的关键芯片都是进口的,“在我看来,这令人非常遗憾。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看到完全国产化的智能手机芯片,我们自己能够掌握核心技术。”

有近30年党龄的64岁老人张怡(音)说,她特地为观看这个庆典打扮了一番。她对未来的主要担忧是国防。“我们的国家当前处在一个动荡的世界里,”她说,“如果我们的国家不强大,那么其他人就会欺负我们,所以我希望国家变得更加强大,尤其是在军事上变得更加强大。我们不想欺负别人,(强大的军事力量)只是用来保卫我们自己。”

接受采访的大多数人都说,他们为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因为中国共产党使中国人民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并且有效地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作者加布里埃尔·克罗斯利、马丁·昆恩·波拉德,陈康译)

阿根廷《号角报》网站7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领导人在盛大庆典上发出强烈信息 中国共产党在北京举行盛大仪式,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力量和爱国主义精神来庆祝其成立一百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世界发出强烈信号:中国永远不会屈从于任何外部势力。

镰刀锤头组成的红旗飘扬在中国首都上空,明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引领中国的发展前途。

习近平的讲话赢得天安门广场庆典现场的热烈掌声,他宣告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意味着“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者为西班牙埃菲社驻华记者哈维尔·加西亚)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1日文章,原题: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庆典上指出中国崛起“不可阻挡”中国的崛起“不可阻挡”。中国共产党证明了自身领导能力,中国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未来仍将继续推动建设现代化强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递出上述信息。

大会充满了象征意义和历史元素。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国家主席的讲话唤起共鸣: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作者马卡雷娜·比达尔·莉伊,陈晓航摘译)

台湾雅虎奇摩网7月1日文章,原题:中共百年带给中国大陆发展的机遇及挑战 无论你站在何种立场,对中国共产党有何种评价,都无法否定其对今日的中国大陆所带来的深远影响。

中共建党百年,这个勇敢承担、愿意管理各种大小事的政党,需要被重新认识及省思。从人民的角度出发,中国共产党消除了各种影响发展的不利因素,为中华民族带来新的机遇,当然也带来了国际国内的围堵与挑战。

中国共产党与今日的中国早已成为密不可分的整体,不能用西方国家的观念来理解。从客观角度来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程,反思世界其他政党发展的过程,或许会有许多不同的感受。但无论有什么不同的诠释与评价,中国共产党都是一个不平凡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强调以民为本,无论从中央到地方,经济发展及脱贫成就是显而易见的。中国民众生活越来越好,不仅可以解决温饱还可以有余裕从事观光休闲,这对一个人口达14亿的国家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随着经济发展的各项数据与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其所承担的国际责任也越来越重,所背负的使命也更为巨大,当然标准也就越来越高。

中国能有今日成就,中国共产党治理影响甚大。其中效率尤为重要,带动了经济的整体发展,使世界各国都不敢小觑。

中国共产党从上到下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调整,使不同时代、不同条件、不同背景展现出不同的结果。所展现的气度,更是观察下一个百年的重要指标。(作者刘性仁为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教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