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少年学子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大中小学青少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这样说——

身临现场 倍感自豪

中国传媒大学2018级学生 冯琳

有幸作为领诵人参加广场献词活动,现场聆听总书记掷地有声、振聋发聩的讲话,和身边的同龄人们不约而同喊出“祖国万岁”,我的内心还是激动不已、无比震撼!我将永远铭记党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以智慧和专长,站稳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中央财经大学2017级本科生 赵建铭

能够以献词领诵的方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祝福,是无上荣光。三个月严格的业务训练是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让我时刻牢记先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的牺牲奉献,让我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与伟大成就。

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六年级学生 彭友馨

参与领诵的过程,让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勇担使命,就要脚踏实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 姚牧晨

成为领诵员之一,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一定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长本领,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不负时代 勇担使命

清华大学电机系2020级博士生 程祥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愿意把自己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去;作为一名双肩挑辅导员,我愿意坚持“又红又专,全面发展”;作为一名博士生,我愿意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忘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二学生 冷雨桐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练好扎实本领,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争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红心向党,奔向远方。

浙江省武义县泉溪镇中心小学学生 徐瑞杰

从田间耕种到无土栽培,从电风扇到空调进教室,从水泥操场到新型塑胶运动场,作为乡村小学的学生,深切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四川省西昌市民族中学学生 张敏灵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当志存高远,勇立鸿鹄浩志,鱼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我们当以史为鉴,牢记民生之重,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我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 黄佳颖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强国有我”的决心和力量,有“请党放心”的信心和担当!今天,我们在校园里学习知识、练就技能、锤炼意志;明天,我们将在祖国最需要的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大国工匠!

听党召唤 建设祖国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学生 于进洋

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代青年来接续完成。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决定响应党中央号召,毕业后去西部地区工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 希尔扎提·依不拉依木 

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向着美好生活大步前进着。作为少数民族党员,作为在党的各项援疆政策下、党的培育下长大的青年,我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身作则,从实际行动出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为家乡和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公费师范生 惠忆晨

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我一直以“西部红烛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教师教育技能,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努力成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在养育我的西部热土上奉献青春。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生 幸丽娜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基层工作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俯下身子、融入群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来源 | 据《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教育之江、四川省教育厅微信号等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