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甘肃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盛夏陇原大地处处洋溢着的喜庆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甘肃省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陇原儿女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和坚定信心。

初心永恒,致敬建党百年。

6月27日,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演出综合运用歌曲、诗朗诵、情景剧等表演形式,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伟大历史功绩,全面展现了兰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斗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奋斗精神和发展成就。

6月29日,省文旅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家书诵读会,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情景话剧《与妻书》、朗诵《迟到的诀别》《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情景表演《梅香依旧》,生动还原了革命烈士林觉民、赵一曼、赵云霄、江姐以生命之歌书写诀别书背后的故事;陇剧表演《红色家书》,以陇东道情的方式,再现了庆阳籍革命烈士王孝锡英勇就义的故事……一封封浸染着人间大爱的红色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穿越时空、历久弥坚,展现了共产党人灼热的理想信念和炽烈的家国情怀。

百年荣光歌颂党,千年石窟莫高情。敦煌研究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莫高窟九层楼广场举行,舞蹈《黄河颂》《红色娘子军》、朗诵《莫高精神在我心》《复兴的力量》、情景剧《永远的石窟卫士》《历程——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等17个文艺节目,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充分展现了党领导下的敦煌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西北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红色丰碑》精彩上演。音乐会通过引吭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黄河之滨也很美》《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深情诵读《信念永恒》等多种形式,热情讴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丰功伟绩。

6月24日,由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甘肃画院承办的“大河长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A9美术馆开展。展览展出的100幅作品,以特有的艺术语言,表现了黄河儿女奋斗、奋发、奋进的精神风貌,是陇原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深情的告白。

6月28日晚,2021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颂歌献给党·共筑中国梦”平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落幕。此次活动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起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强大合力。

6月29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剪纸作品展(庆阳站)在庆阳市会展中心开展。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92位作者的109件(组)138幅剪纸作品,作品涉及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主题。

在陇南市举行的“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建党百年来陇南大地的沧桑巨变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走过的辉煌历程,以百年来发生在陇南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为素材,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组织数百名党员和先进员工赴甘肃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南梁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根植红色基因”活动,促进了广大党员和员工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自觉性,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甘肃电投集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历史,阐述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历程和主要经验。同时,举办“回眸辉煌十三五 献礼建党100周年”发展成就展,以图片、视频和多屏立体展示等方式,突出展示了“十三五”期间甘肃电投集团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6月26日,省卫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激励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

6月29日,省教育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厅系统优秀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教育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激励,表明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的态度决心,将继续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接续为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武威市100名新党员在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初心广场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之后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九军烈士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致以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嘉峪关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名党员集体宣誓活动,通过集体宣誓、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