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解平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激励全县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日,合水县委书记解平为全县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内容充实、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文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凤龙,县政协主席余金太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聆听了党课。


讲课中,解平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及历史意义讲起,运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时期重要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艰苦卓绝、为中国人民的利益英勇奋斗的政治本色和鲜明品格。同时,解平还从“三大法宝”的由来、实践和应用讲述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重大的历史意义,引导和启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中华民族、中华文明、科学社会主义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解平指出,全县上下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真正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奋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