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让红色基因在实践感悟中传承——镇原县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镇原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通过开展文艺表演、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学习百年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广大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焕发爱党爱国的热情。

  百姓舞台追寻“红色记忆”。欢歌笑语庆盛世,载歌载舞颂党恩。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镇原县各级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当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6月18日,县第一人民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院70周年庆祝活动拉开序幕。医护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排演了丰富多彩、催人奋进的文艺节目。既有红色诗歌朗诵和老歌大合唱,也有歌颂抗疫英雄的情景剧,在场观众无不为之振奋;6月27日,镇原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永远的信仰》在县城西广场隆重举行。晚会共分为《星火燎原》《峥嵘岁月》《复兴之梦》《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内容丰富、形式独特,以歌舞曲艺等多种载体,充分展示了百年来我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全县上下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县商务局干部刘娟萍说:“通过现场观看演出,我们更为直观地领略了党的艰辛奋斗史,深深感受到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更加充满动力。”

  革命遗址感悟“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体验红色智慧。近日,镇原县各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教育结合起来,利用主题党日,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围绕提高退休干部的“四个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在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共同组织下,23名县级退休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考察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老同志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镇原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6月19日,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局、金融办、水保局、政务中心等单位组织职工先后赴合水、华池南梁、环县等革命根据地开展现场教育。通过参观陕甘红军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山城堡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思想上受到了熏陶和洗礼。6月21日至22日,农机中心以“镇原农机人、重走长征路”为主题,赴会宁县汲取红色精神和力量。在会师塔前,党员干部向英勇牺牲的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认真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会宁的伟大壮举和长征途中不畏艰险、艰苦征战的英雄事迹,追忆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铿锵誓言筑牢“红色信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的誓词,回荡在纪念碑上空,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头。6月23日清晨,县委书记毛鸿博带领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行各业新党员代表120余人齐聚柏山烈士陵园,参加了“迎七一·庆建党百年华诞”集中宣誓活动。松柏苍翠,丰碑矗立,全场奏唱国歌,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毛鸿博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宣誓。毛鸿博指出,入党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方式,体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价值观所作出的无悔选择。希望大家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和终身实践。新党员代表,市场监管局干部任海燕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要沿着前辈们的足迹砥砺前行,将党的信念与力量传承下去。在今后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不懈奋斗兑现庄重承诺。”为引导党员以先烈为榜样,砥砺前行,“七一”来临之际,人社局、总工会、屯字镇、中原乡等单位也组织新老党员集中重温了入党誓词,新老党员豪情万丈、意气风发,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党的事业,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献彩。

  经典电影淬炼“红色斗志”。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从红色电影中重温艰苦奋斗、浴血奋战岁月里的红色征程,接受洗礼,坚定初心使命。财政综合事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电影《中国机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从电影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郭原乡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百团大战》《铁道游击队》《地雷战》《血战午城》《铁道游击队》等红色影片。游击队员们在险恶的环境下,从不害怕,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用歌声来激励自己:“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歌声深深地感染着每一名干部职工,一些女同志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郭原乡党建办主任田博说:“我们以影片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途径。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虽已离我们远去,但坚韧无畏、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仍在延续。我们将继承发扬先烈遗志,发扬革命风格,以昂扬的斗志面对一切工作困难。”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