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城关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快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连日来,为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全民免疫防线,城关镇坚持党建引领、人民至上,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暖心服务,为广大群众接种疫苗保驾护航,真正做到了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敢当先行者,主动接种做示范。全镇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疫苗接种有关知识,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疫苗、切断病毒传播链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展现党员的先进性,以“排头兵”的定位带头自觉接种,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以“接种者”的身份分享亲身感受,消除群众的“犹豫心理”;以“先行者”的行动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动员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全民接种”,全力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争当引领者,强化宣传齐动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线,党员干部、社区社工、村组干部带头认岗创星、知行践诺,通过“线上+线下”“固定+流动”“上门+电话”等方式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让群众“应知尽知、应快尽快”,积极营造“我接种、我受益”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家主动登记、自觉接种。

  勇当推动者,多措并举保落实。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院两个疫苗接种点,设立了“党员服务流动岗”,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采取“一对一”爱心服务,“面对面”精准宣传,“心贴心”解惑释疑,全程为接种群众咨询答复、填表登记、维护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接种、留观观察、安排接送等,方便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了疫苗接种工作中来,同心聚力共筑免疫屏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