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践行初心使命 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界持续引发热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界持续引发热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更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科技为先,推进自立自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倍觉激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研究员说,新的征程上,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培育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推动院省科技合作等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弘扬西部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中科院多学科、建制化优势,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深感责任重大。我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勤学不辍,前行不止。”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豪情满怀,表示将身体力行,不断创新,对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努力,不辜负自己最初在党旗前立下的誓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研究员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成立60余年来,始终秉承“立足西部、唯实求真、团结协作、创新奉献”的价值理念,为国家经济建设、科技事业发展,特别是我国石油化工及战略高技术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后,将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肩扛“国家事”、心系“国家责”,谨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初心,践行科学家精神的奋斗经历,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好的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副所长马全林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推动生态治理中砥砺前行、建功立业。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剑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更是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动力。作为从事新能源的技术人员,将充分利用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发展的机遇期,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甘肃新能源的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

扛责于肩,激发奋进力量

回望来时路途,眺望前行征程。习总书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向全党、全国人民吹响了奋进的号角。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进才说,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要履行好保障基本民生、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兰州市公安局侦查支队八大队大队长李刚感慨万千,“我能有今天的荣誉,离不开组织的精心培养。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广大群众守一方平安。”

省政协青年党员赵丰玲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更加积极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及时准确传递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同时把群众的诉求及时反映上来,在服务群众中磨练品格、增长才干。

来自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的刘琼说,作为一名从事援外培训的工作人员,在对外援助工作中必须立足于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这一国情,同时也立足于甘肃省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实力,为扩大中国的影响力及“朋友圈”作出贡献。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中医院副院长马忠祥表示,要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底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努力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一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一定要把伟大理想信念镌刻在心中,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维护党的光辉形象,要向先进看齐、对标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临夏州退休干部魏敏毅如是说。

省法院少年法庭法官贺玲玲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说,身为一名党员法官,将继续践行承诺,坚守政治高线、法律底线、制度红线,以踏实、勤勉、廉洁、奉献的态度,做公道法官、办公正案件,把每一件案件办细办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接续奋斗,争取更大光荣

新的时代,新的天地,新的气象。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而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回顾百年历程、展望民族复兴,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吴王锁教授说,个人荣誉淡如水,育人责任重如山,党的事业高于天。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兰大二院护理部主任豆欣蔓备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同时,也为自己生活、工作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感到无比光荣。

省政府外事办新闻文化处四级主任科员周亚琪表示,将积极拓展和利用外事资源,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推动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友好城市、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团组出访和外宾来访等时机,邀请外国媒体记者来甘采访,广泛宣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讲好中国故事甘肃篇。

刚刚获得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的定西市民兵应急营营长潘晓东说,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坚决做到关键时站得出来、急难时顶得上去、危险时豁得出去的“后备尖兵”。

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管理部干部罗瑾宗表示,将坚定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跟着中国共产党这艘红色巨轮,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为开发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人信心和力量,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甘谷县武家河镇党委书记曲俊强说,作为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中的一员,自己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人民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满福王睿君苏家英王虎崔亚明马颖文洁顾丽娟刘成张文博白永萍兰天)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