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教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孙博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应急管理职责使命,以构筑“五道防线”为主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构筑思想认识防线。在人员密集场所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海报,在城区主干街道设置安全提示牌,利用“庆阳应急”微信公众平台和各级微信群推送安全、防灾减灾知识,依托“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活动,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构筑安全生产防线。开展全市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集中消除一批安全隐患,防范一批风险灾害。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的整治任务交办机制,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总数15983项,已整改15504项,整改率97%。

防范灾害风险,构筑防灾减灾防线。落实“五盯四定三包”工作责任制,开展森林草原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立足汛期工作实际,建立9个防汛抗旱类物资储备库,购置补充防汛抢险救生物资,组建1500人的市级防汛抢险队伍暨巴家咀水库防汛抢险队伍。

提升行政效能,构筑营商环境防线。更新完善了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危化品经营许可、非煤矿矿山安全生产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对具备基本申请条件、申请材料主件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行政审批事项,在次要材料有缺陷或瑕疵的情况下先行受理,申请人在办结前补正资料;实行行政审批办结文书免费邮寄服务,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领取政务服务审批结果。

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构筑制度机制防线。制定市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制定《庆阳市人民政府森林草原禁火令》《庆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规则》等,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