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闫钰:利为民谋 情暖民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闫钰,男,汉族,1986年1月生,镇原县郭原乡人,2008年7月参加工作,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2018年7月到新城镇惠沟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一个人富不算富,全村人富了才是真的富。”这是镇原县新城镇惠沟村党支部书记闫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2018年7月担任惠沟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始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这句承诺。

作为村里的“第一责任人”,闫钰时刻牢记使命,围绕“党建引领示范、产业兴村助农”的思路,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和群众致富。由于农村工作的特殊性,除春节假期和外出培训学习时间外,其余时间他都是吃住在村。

3年来,他走村入户,对辖区老旧房屋反复走访排查,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避难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积极争取,帮助两个山区村通上自来水,全村自来水覆盖率达到100%;他协调完成惠沟村阳坪4.8公里柏油路建设,安全住房政策内指标全面完成,压埋灌溉水管20公里;他帮助村里致富带头人、支委委员王福建设现代化农作物加工厂1处,方便川区群众磨面、榨油、粉碎饲料。

凭着对农村和农民深厚的感情,闫钰团结带领惠沟村党员群众,艰苦奋斗,和干部抱成一团,和群众打成一片,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确保全村246户建档立卡户全部如期脱贫。全村落实产业奖补资金178户320万元,入股资金98户102万元,落实补助资金190.64万元,劳务输转530人。近年来,完成危房危窑改造94户,全面落实易地搬迁、复垦和入住等工作,全村通动力电200余户,新修硬化路4.4公里、砂石路3公里,惠沟村于2019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

设施瓜菜高产栽培作为近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项特色增收产业,在闫钰的努力推动下,今年全村共栽植礼品西瓜500余亩。他全力推进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综合体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确定了千亩红梅杏种植基地、千亩饲草种植基地、千亩瓜菜带贫基地3个产业示范点,有序推进农村“三链”建设,让党员群众“干有方向、学有样子”。

2018年,闫钰动员该村在外成功人士庞刚“回故乡、建家乡”,回村投资1500多万元,创办了镇原县柏业森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惠沟村庞沟组打造集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创办了陇之泉纯净水加工厂,安排贫困群众务工,不仅通过土地租赁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还带动农民就业,合作社为全村提供就业岗位45个。

在新农村建设的大军中,闫钰用满腔热忱和对村民深深的情意,时刻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耐得平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表现出“人民勤务员”应有的本色。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