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伏霞:爱岗敬业守初心 不忘使命勇担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伏霞,女,汉族,白银市会宁县人,生于1988年,2013年3月参加工作,201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职于甘肃延庆路桥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事业部。

2014年3月,26岁的伏霞通过竞聘成为甘肃延庆路桥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资料员,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的她,从最基层做起,开始积累业务经验。

参加工作后的伏霞勤奋好学、兢兢业业,很快脱颖而出。2021年初,公司任命伏霞为公司安全环保部直接责任人。面对新的责任,伏霞深知自己能力还远远不够,于是在工作之余,便自己购买学习材料和网络课程,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伏霞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党会、上党课她总是第一个到场,从不缺席,不但熟练掌握了党的理论基础,还经常帮助其他党员转变思想观念。

位于陕西省吴起县周湾镇罗沟泉村的国电龙源吴起周湾(一期二期)风电项目,对于华池县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当时伏霞作为工程部的一名资料员,细致严谨地做好了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她又多次组织资料员前往国电龙源吴起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多次召开现场会议,了解施工过程中的困难。项目竣工后,伏霞又及时组织做好交工验收工作,并多次与甲方、监理沟通协调资料审査、装订、入档等相关事宣。2016年3月,周湾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平均每天发电量为40多万度,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

2019年,公司承接了华池县城南部新区余家台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的余家台1号桥项目,这座桥跨越柔远河,是余家台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居民出行的唯一通道,工期紧、工程难度大,为了保证工期,伏霞夜以继日的工作,悉心跟进每一个环节,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确保了工期顺利推进,最终该工程圆满交接。

伏霞出色的工作业绩,不仅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虽然只是一名资料员,但在伏霞看来,每一份工作都不可循规蹈矩。她的手里,总有一个小本子和一支中性笔,无论是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还是同事工作中的交流求助,她都会仔细记在小本子上,防止遗漏。在同事们看来,那记录得密密麻麻的小本子是伏霞的“百宝箱”。

伏霞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职责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客户的称赞。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