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赵树森:办暖心企业 育产业工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树森,男,汉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现任庆阳长荣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赵树森原是长庆油田职工,2000年企业改制,52岁的他下岗后,联系其他几位下岗工友,一起购买设备、租用农家小院,靠维修油田加热炉、机泵类设备维持生计。2006年,他敏锐地发现油田使用加热炉市场前景广阔,于是投资200万元注册成立了庆阳长荣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庆阳长荣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迅速发展成为占地75亩、注册资金1亿元、总资产2.2亿元、职工160多人、年产值1.2亿元、年均上缴税金700万元以上的庆阳市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自行研制生产的6大系列30多个型号的锅炉及压力容器产品,远销全国各大油田,深受用户好评。

创办企业多年,赵树森始终有一个朴实的理念,他说:“一个企业如果经营管理不善,提供不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带领不了自己的职工脱贫奔小康,企业就不能持续健康发展,那么要帮助别人和回报社会就是一句空话。”

他积极与庆城县劳动就业局、职业中学,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学校联系,将长荣公司作为这些单位学生实习,农民工、下岗职工技能培训和再就业基地,无偿为他们提供焊工、车工、钳工等实用技术培训,为提高劳动者素质和再就业提供支持。同时,把他们中间一些头脑比较灵活、有上进心的青年安排在公司工作,出资让一些有发展前途的职工带薪外出培训,有的甚至走上了公司的领导岗位,成为月薪上万元的管理者。

近三年来,公司先后安排上述学校学生实习360多人,培训焊工、车工、钳工240多人,一部分技术好的焊工还在油田焊接管线,月工资达到8000多元,安置建档立卡户劳动力11人。在公司160多名员工中95%来自庆城周边,他们受到了专业的技术培训,学到了实用技术,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产业工人。

赵树森以一个老党员的品德,一心扑在企业上,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质量至上、用户第一,带领员工脱贫奔小康。他还先后为教育事业、慈善事业、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等捐款108万元。2014年,他被评为“感动庆阳十大人物”,2016年12月被评为“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8年被庆城县委、县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先锋”称号。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