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王勇:心系乡亲谋发展 兴村富民领航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勇,男,汉族,1970年1月出生,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正宁县山河镇冯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作为一名党员,王勇不忘初心,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村集体的“领路人”,他求真务实,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增收致富。短短几年时间,冯柳村就从昔日产业落后的的穷山村蜕变为交通便捷、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的示范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王勇2016年之前一直在自主创业,他勤奋踏实的朴实性格,让村里的群众赞赏有加。2016年1月,在村民的拥护下,王勇开始担任冯柳村党支部书记。身份的转变,让他觉得肩上的担子更加重了。“我不能辜负乡亲们的期望,一定要带领乡亲们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上任后的王勇,在心里就暗暗定下了目标。

党建引领是产业发展的基础。为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王勇上任后就全身心投入到冯柳村的党建工作中。他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严守规矩纪律”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定期与“两委”班子谈心谈话、扎实开展分类晋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等工作外,依托线上党建平台,按时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都大大提升。

从小在冯柳村长大的王勇和乡亲们有着很深的感情,他深知大家缺什么、想什么、盼什么。为破解冯柳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低、村内没有产业这个难题,王勇牵头招商引资4000万元,建成正宁县康硕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冯柳村千头标准化肉牛养殖场)。争取扶持资金100万元,入股到鑫乐肉牛养殖公司和康硕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分红5.6万元,进一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既要让乡亲们的钱袋子鼓起来,又要让村上的环境美起来。王勇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商议后制定了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制度,配备了卫生保洁员和专用转运垃圾工具,全天候对村辖区内卫生进行保洁,设立多处垃圾临时收集点和垃圾中转点。通过道路硬化、环境卫生整治、建设村级文化活动阵地等有力措施,冯柳村村庄靓了、街道宽了、村民富了,村民们也对他们的“当家人”赞不绝口。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王勇坚守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地为百姓办实事,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