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天津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家代表团、南开区“万企兴万村”专项工作组来环县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赵盼峰 )7月7日至8日,天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伟,南开区政府副区长薛彤带领天津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家代表团及南开区“万企兴万村”专项工作组来环县考察调研。

考察团先后在环县习仲勋红军小学开展了“万企兴万村”教育帮扶基地揭牌仪式并向学校捐赠了8块励志廊,在曲子镇西沟村举行了“万企兴万村”教育帮扶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环县电商产业园考察了环县电商产业园区建设运行情况,在山城乡薛塬村举行了“万企兴万村”产业帮扶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召开了天津市工商联、南开区“万企兴万村”专项工作组与环县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郑万年,县委副书记庞家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军主持会议。会上,津环两地工商联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产业帮扶100万元协议,公益助学100名学子10万元协议,培训100名进出口业务人才及设立10家进出口产品基地、三个示范村20万元产业帮扶金协议并进行了现场捐赠,两地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郑伟指出,天津市工商联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两地交流合作平台,组织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助推两地开展有效精准对接。同时也希望各企业家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技术创新,抢抓市场机遇,让环县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向天津市场,走进市民餐桌。

薛彤表示,南开区将继续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组织动员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持续壮大帮扶产业,继续加强教育帮扶,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项目资金、消费扶贫等领域给予环县帮扶和支持。

郑万年表示,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对环县倾情关心、倾力帮扶,帮助环县培训了一大批人才,解决了一批就业难题,销售了一批农产品,选派了优秀干部支援环县,为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环县人民永远心存感激并将高度珍视帮扶机遇,全力做好选派干部支持保障,着力用好用足定点帮扶资源,积极对接落实帮扶政策措施,切实推进帮扶工作协同联动、走深走实。

期间,考察团还赴环县山城堡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