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安排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7月13日下午,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庆阳智慧数脑中心设计方案汇报,研究安排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扎实做好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任务,扎实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以“长牙”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按照“以秋补夏、以复种保全年”要求,认真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全力落实粮食复种任务,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数脑中心”是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推进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建设的重要应用场景,是智慧城市的基础和底座,是数字治理的大脑和中枢,也是城市治理数字化体验窗口,具有基础性、集成性、引领性和孪生性特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数脑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数字治理作为核心任务,精准对接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聚焦善政、惠民、产业导入、城市形象展示四大主要功能,进一步优化设计,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步实施,加快提升社会治理体系智慧化、高效化、精准化水平。

会议还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要求,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紧盯接种任务,算好任务账、时间账、进度账,加强统筹调度,不能忽热忽冷、抓一阵松一阵。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包抓县(区)责任,常态化督促落实,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