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女孩阎圆甜参演《伟大征程》文艺演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CTV1播出阎圆甜参演的节目《激情岁月》镜头

庆阳网讯(记者 胡文韬)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现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的庆阳女孩阎圆甜参演。当阎圆甜出现在电视中时,阎圆甜的父母亲紧盯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画面。

阎圆甜在《伟大征程》演出现场留影

“我女儿很棒,我为她感到骄傲。”7月4日,阎圆甜的父亲阎润生告诉记者,女儿能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的时刻,参演《伟大征程》文艺演出,为全国观众表演节目,他们家人感到无比光荣。

阎圆甜在《伟大征程》演出现场自拍照

文艺演出当晚,阎圆甜参演的是戏曲舞蹈《激情岁月》,排在整台文艺演出的第二篇章,她饰演其中的人民纺织女工。“纺织女工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份子,为祖国发展贡献了力量。”7月6日,和记者聊起饰演的纺织女工角色,阎圆甜满怀崇敬之意。

阎圆甜在《伟大征程》演出现场和其他演员合影

这位“00后”庆阳姑娘,现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先后跟着二度“梅花奖”“文华奖”和“白玉兰戏剧奖”获得者李梅、秦腔著名旦角演员“中国秦腔四小名旦之一”兰州戏剧舞蹈家协会理事梁少琴、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马兰鱼等老师学习,在戏曲表演中,她主攻小花旦、武旦和刀马旦,对于这些角色,如今她已驾轻就熟。

阎圆甜参演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时定妆照和工作牌

据了解,阎圆甜于2020年以全国第5名的成绩考入中国戏曲学院,她不仅学习认真刻苦,还热衷于参加各种演出活动,有着丰富的演出经历。2017年至2019年,她利用假期空闲时间跟随声韵大剧院下乡惠民演出锻炼,从实践中获取舞台经验,在校期间参与了中央电视台“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

阎圆甜参演的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开幕式节目截图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