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利用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7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利用等工作。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七一”建党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举行集体学习,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融会贯通,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南梁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我市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推动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用红色记忆和革命精神滋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奉献,创新担当作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的指示要求,在深学中感悟科学理论的实践伟力、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发展成绩的来之不易和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从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的谆谆教诲,深入挖掘、丰富完善红色资源相关资料,进一步做精、做大、做活红色旅游景点,加快推进红色文化产业园建设进度,大力发展红色教育、红色研学、红色旅游,打造陕甘宁革命老区红色旅游精品,不断扩大“红色庆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和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庆阳智慧数脑中心”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命名第二十七批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第二届庆阳市文明家庭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