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7月15日下午,庆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座谈会。董建镇、张懿笃、闫晓峰、焦石、赵昌军、尚科锋、柴春、王向阳、张伟波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老党员、老同志代表李翰林,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脱小平,党史部门代表杨彦林,党建专家、理论研究人员代表谢学旗,社会新阶层党员代表付永孝,青年党员代表路玮先后发言,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讲变化、谈认识、诉忠诚,由衷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烈心声。

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必将激励9500多万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进、再创辉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宣传发动,拓展平台载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汇聚起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贠建民强调,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已经站在“两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庆阳发展也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汲取党史智慧力量,开创庆阳美好未来,我们要始终牢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谋划推动庆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始终牢记“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密结合庆阳实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一百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向前进;始终牢记“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推动“五区一中心”建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让老区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大力弘扬“南梁”精神,下深水解决复杂矛盾问题,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夺取新的胜利;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常态化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续写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百年荣光。

贠建民勉励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谆谆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庆阳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卢小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的工作热情、主动作为的担当劲头,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始终把发展作为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加快“五区一中心”建设,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奋力推动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副地级以上老同志代表;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全省“两优一先”受表彰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以及党建专家、理论研究人员、基层党员群众、社会新阶层党员、青年党员等方面代表。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