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主动作为 顺势而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振华

发展现代农业,离不开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为满足农民群众多层次信贷需求,我市金融机构先行先试,有针对性地创新金融信贷产品,以活体畜禽抵押的方式,解决了合水县太白镇连家砭村养殖户“贷款难”“担保难”问题。此举,是破解“三农”领域金融服务痛点难点的探索实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表明,支持乡村振兴,在未来相当长时间里应是金融工作的重点。近年来,随着我市特色种养、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的不断涌现,畜禽养殖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但养殖户的主要资产为活体畜禽,由于其具有不稳定性因素,很难作为抵押物获得银行贷款。因此,金融机构应更加注重农业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更加注重农民对信贷的新需求,更加注重金融信贷产品的针对性,跳出金融服务“固有思维”,走出信贷抵押“传统路径”,疏通金融助农“梗阻淤塞”,主动作为、顺势而为,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方法手段,进一步拓宽农民群众贷款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