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李春平:秉承初心育桃李 三尺讲台献热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春平,男,汉族,生于1965年3月,宁县和盛镇人,1991年6月入党,现为宁县第二中学语文教师、语文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

从教以来,李春平热衷术业、勤于钻研,笃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师者的情怀托起莘莘学子的求学之梦,以党员的觉悟和爱心感染着他的学生。2006年6月,李春平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8月,被宁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

李春平深知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但尽心履职的前提,是要有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得当的教学方法。为此,从教之日起,李春平始终把“练师能”“养师德”作为自我提升的目标。平时,他刻苦钻研教育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精心研究教材教法,订阅了多种专业杂志,多次参加县、市骨干教师培训和教材教法培训,聆听专家报告,吃透教材编写意图,并付诸自己的教学实践。

在课堂教学中,李春平将各种有益教法有机结合,做到融合把握、突出特点、品味语言、领悟写法,彰显灵活教学,紧扣考点、难点,妙趣横生中将知识点悉数传授,让学生心领神会。他的课堂上,学生的个性得以施展,思想灵动活跃。先进优质的教学理念也深受同行赞同,李春平先后有数十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奖或发表。

从2006年开始,李春平一直从事高三语文教学工作,所带班级高考语文成绩一直位居全县前列。2016年,李春平所带春晖班学生张超在高考中以685分的高分名列全省理科第三名、全市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同班的邵琦以655分的成绩进入全省前200名,范锦涛、刘拓东、谭锦泽等近20名学生成绩在600分以上。

担任语文教研组长10多年来,李春平将教研活动引入素质教育与知识传授新跑道,针对新教材、新大纲,围绕新课程改革,结合学校教学实际,组织、引导全组老师集体备课,统一进度、统一要求、统一内容。做到有计划、有时间、有准备、有问题、有记录。这样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杜绝了教学过程中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将“最优化、最有效”的教学设计带入课堂,把老师们的集体智慧带入课堂。同时,他提倡“行动+总结”的科研方式,积极带领老师参与课题研究,组织全组老师认真学习新课标、新考纲,研究高考试题,总结研讨高考试题的应试技巧和答题方法。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和宁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