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政治属性 依法履行职责 以审计监督实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9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牢审计工作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工作实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继军,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王向阳、董涛、王志坚、郭光能、吕世福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审计工作是非常有效的预防性手段,也是专业化监督手段。要充分认识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盯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要环节,积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黄泽元强调,要聚焦重点,加大对政策执行、项目管理和资金分配使用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做到全面覆盖、全程监督、专项专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要动真碰硬,强力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坚决杜绝有错不改、久拖不改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现象,确保各类审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限期整改到位,不断提升整改工作成效,全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要推进审计队伍体系建设,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用好社会审计力量,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