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9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继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柴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涛,副市长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毛万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候选人杨晋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周永祥,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出席会议。

黄泽元强调,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是检验党委政府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吃透政策精神,认真研究《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方案》,按照为民解难的导向、政策集成的思路和政府担责的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对政策明确的对号入座、加快办理,对政策不明确的集成政策、创新政策办理,对特别复杂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研究办理,通过化解一个遗留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建立完善一套制度机制,确保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黄泽元强调,要摸清前因后果,做到精准施策,针对政策调整、历史矛盾和有特殊困难等方面问题,按照“一个小区、一个方案、一套专班”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攻克“证缴分离”政策落实、土地房屋抵押查封、涉法涉诉等问题,为化解“登记难”问题创造有利条件。要敢于担当负责,做到积极有为,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和“新官不理旧账”的行为,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手段,积极稳妥解决瓶颈问题,决不能让群众为历史欠账买单。要大胆借鉴创新,推动工作落实,自觉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存在问题,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化解效能。要限期实现突破,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黄泽元强调,在用好用足政策优先解决办证问题的同时,对没有承担社会责任、存在恶意欠缴税款等行为的房地产企业,要依法依规进行惩戒,决不能搞既往不咎;对于项目“批小建大”等问题,要进行倒查,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在解决遗留问题的同时,坚决遏制新问题出现。

周继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坚决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全面摸排、深入研判,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包抓台账,有力有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依法推进,厘清政府部门、开发建设单位以及购房人的责任,划清问题边界,坚决杜绝乱开口子、随意搭车行为。要以这次集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从严规范房地产领域监管,从源头上遏制新增“登记难”问题。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