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9日,合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陈会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生态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安冠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县生态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王立三,副县长、县生态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燕克斌、王峰、王建春出席会议。


解平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上、战略上、全局上深化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认识,切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增强“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发展能力,担起“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的政治责任,找准症结、科学论证、综合施策,坚决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水土保持和水资源开发利用、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等重点工作进度,努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科技创新和资源聚集力明显增强。

解平强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有关部门要紧盯整改方案明确的任务重点,主动认领细化,逐项推进落实,努力在水源涵养主动战、水土保持阵地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取得突破、见到实效。要围绕警示片反映的问题,深入检视问题成因,着力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持续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陈会发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问题摸排,迅速组织力量集中开展生态环保问题拉网式“大排查”,对已整改销号问题“回头看”,全面过筛、查漏补缺,消除存量、遏制增量,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确保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领域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集中力量和资源,分类施策,标本兼治,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会上,燕克斌通报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水务局、县工信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甘肃部分)和甘肃省生态环境警示片。

会议书面传达了国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