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考核组考核西峰区2020-2021年度教育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9日,市委第一考核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芳带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考核组来我区考核2020—2021学年度教育工作,并召开全市2020-2021学年度县(区)教育工作考核西峰区汇报会。

市委第一考核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芳出席汇报会并讲话,考核组副组长、市委副秘书长王金龙主持会议,西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68cfe8d046d442e8b1685df4db6866f.jpg

汇报会上,考核组就本次考核工作有关事项作了说明,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西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龙汇报了我区2020-2021学年度教育工作情况。

史建芳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利好的政策支持和充足的资源供给。要系统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德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进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不断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把学校布局与乡村振兴战略融为一体,抓均衡、夯基础、补短板,让乡村小规模学校小而优、小而美。要持续推动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深化高考综合改革,稳妥推进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健全完善教育评价体系,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教师职称评定、教研督导经费使用等方面向基层放出一批有含金量的权力。要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让教育“奋进之笔”从字面落到地面,让说法变成做法,让承诺化成效果。

座谈会上,西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作了表态发言,李聪表示,西峰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补齐教育均衡发展、人才体制机制短板,抓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齐抓共管,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与西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质量的西峰教育事业发展。

5488d6473d904479949f58f93eb116d5.jpg

d54a7c91f89445e288037579bce0141c.jpg

期间,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团结小学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西峰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南街幼儿园、庆阳四中、黄官寨实验学校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西峰区2020—2021学年度教育工作进行了考核。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