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委四届三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0日下午,区委四届三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八个月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庆阳市西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决议》等文件。

b3679510763246d690f485d19b1696f0.jpg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张希岳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并对做好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兴峰报告了前八个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作了安排。

区上领导李聪、马耀文、刘建莉、张晓龙、张瀚、夏彦文、雷兼博、胡雪琴、肖建军参加会议。

2bab22d4a39440dd853ce22e882ec2f3.jpg

全会一致认为,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三抓一进”,突出“两兴两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生态宜居之城、人文魅力之城、创业创新之城的城市定位和建成陕甘宁毗邻地区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为西峰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为西峰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准确把握发展方向,把城市建设作为全区工作的中心任务,把加快城镇化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在思路目标、思维理念、专业能力、工作推进等方面迅速跟上市委、市政府新的要求,以坚定的决心和全新的作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软硬兼施,持之以恒做好城市建设管理经营三篇文章。要树立城市意识,深入学习建筑风貌设计、地下管廊、项目运营模式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做好城市工作的专业化能力。要打造城市特色,按照陇东风情、现代宜居的目标要求,同步推进软硬件建设,把重点放在老城区改造和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上,合理布局公共服务资源,健全市场物流体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聚集力。要培养城市精神,事事坚持精品意识、首善标准,处处体现一流水平、龙头地位,加大引企、引才、引智力度,以工作力度加快发展速度、保障民生温度,增强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使西峰成为投资开发热土、创业创新高地。要提升城市形象,严格执行环卫市场化作业、市容市貌治理、园林绿化养护等管理标准,常态化开展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坚持不懈推进网格化治理,树起城市规矩。

会议强调,要因势利导、补齐短板,强化城市产业支撑。要紧盯工业主导型、城市服务型定位,突出延链扩链发展石油化工产业,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承载能力认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引一批下游配套生产企业,聚集产业链各环节要素,实现石油化工品本地消纳生产、就地增值创收。要突出集群应用发展数字信息产业,打造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甘肃大数据中心核心集群。要突出品牌打造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把陇东风情园作为西峰文旅项目主打品牌,深度挖掘比较优势,强化要素保障,打造黄土高原生态度假打卡地、全市旅游集散地。

会议强调,要抓点带面、以城带乡,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1315”示范工程,深度挖掘乡村文化底蕴,重点抓好特色产业培育、乡村风貌管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促进城乡产业、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共同发展,逐步缩小城乡差距,打破城乡二元结构。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发扬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加强政策学习,吃透政策精神实质,用活用足政策,把政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项目、资金、技术和具体措施。要深入分析研究矛盾问题,准确掌握工作情况,弄清楚问题的来龙去脉和根源所在,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加强定量分析,在工作中强化数字概念和量化概念,以定量分析支撑定性结果。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一把手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要亲自上手,做具体事务,解决具体问题。要树立强烈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现场意识,一竿子插到底,找准症结,抓住要害,拿出措施。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精、干就干成,对部署的工作、定下的项目,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向精细化落实要质量,向快节奏落实要效率,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加紧忙起来、“跑起来”、干起来。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继续加强与市直部门对接,深入思考研究制定相关意见和实施方案,为全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会议召开做好准备。要围绕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强化土地征拆出让工作,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ff0c157da20f4854bf99d0c4f2070d23.jpg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人大、政府、政协领导,不是区委委员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纪委常委,区直一二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